重庆小潘seo博客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网络营销 > 小潘杂谈 >

小潘杂谈

关键词快速上首页!竞品流量入口在哪?

时间:2020-09-03 13:30:04 作者:重庆seo小潘 来源:
是不是在运营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产品,明明自己的Listing跟竞品没有太大差别,自己的排名还是比竞品落后,出单比竞品少呢? 打造关键词库,制定运营方案! 在Listing上架前我们就需要建立自己的关键词库,关键词又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来分别打造

关键词快速上首页!竞品流量入口在哪?

是不是在运营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产品,明明自己的Listing跟竞品没有太大差别,自己的排名还是比竞品落后,出单比竞品少呢?

打造关键词库,制定运营方案!

在Listing上架前我们就需要建立自己的关键词库,关键词又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来分别打造:

01

关键词选择标准

一般从以下四个维度来判断关键词有没有必要添加进关键词库:除了关键词的排名难度和搜索量,在筛选关键词的时候,大家还应该关注“关键词盈利度“,具体怎么理解呢?

关键词盈利度和它的广告点击费用息息相关,它是判断你广告活动是否盈利的关键。如果一个关键词很贵(一般可以从建议出价来看)那么如果你出价太低,就没流量,但是你提高出价,ACoS就会很高,超出目标值。

CPC(广告单次点击费用) = 最大ACoS * 转化率 * 单价 假设产品的单价=$19.99,最大ACoS=30%,转化率=10% 那么CPC = 30% * $19.99 * 10% = $0.6

也就是说,19.99的产品,为了收支平衡,你定位的关键词平均点击价格应该在0.6美金,那么,后台的建议PPC出价就应该小于0.6的2倍,也就是1.2美金。

如果你通过数据反查到的关键词的建议出价高于1.2,那么建议你避开这个关键词,或者至少要密切关注该关键词的实际表现,以确保广告运营绩效达标。

搜索量、历史搜索趋势、自然排名、广告排名、投放广告的商品数、相关度系数、排名容易度等。

02

掌握竞品关键词的流量入口

竞品关键词对比 在拓展关键词库和竞品分析时,我们会经常分析竞品的Listing,看看是否可以找到有价值的关键词,但是竞品被收录了多少个关键词?哪些关键词才是排名在首页?哪些词做了广告?这些数据很难直接查看到,除非花费很多时间每天监控竞品的出单词、广告投放情况。

怎么才能快速找出竞品的这些数据呢?

新品期前14天查看自己前期筛选出的关键词库的关键词是否都被收录,如果没有,先判断是否已经埋入Listing,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加到listing中。

此外满足以下条件的词也要进行挖掘:

由此,我们基本就可以真正完善我们的关键词库,然后进行Listing埋词和PPC广告投放和优化工作。 同时,我们也要实时监控自己和竞品的关键词排名,开启和竞品抢占流量的持久战。

关键词排名监控

监控关键词排名的重要性

推新品初期

成长期

了解自己当前排名,制定梯度排名提升计划。

成熟期

如何监控关键词排名?

在亚马逊前台输入关键词,在搜索结果页面找到自己的Listing,然后记录下来跟之前的数据做对比,监控竞品也是同样的方法。

如果自己的关键词排名靠后、ASIN较多、竞品也较多,监控自己的关键词排名之外还要监控竞品的关键词,这个工作量可比单量大的运营给每个订单手动点“请求评论”大多了!而且还不精准!

01

ASIN反查竞品首页关键词,一键开启监控

可直接输入产品ASIN或选择自己的产品,系统自动反查相应ASIN排名前50的关键词,并同步生成关键词库。

02

数据可视化,关键词波动一目了然

03

关键词收录、排名直接呈现,智能提供优化策略

除了曲线图直接查看关键词趋势之外,还有更加精确的关键词数据:

精确匹配搜素量自然排名和广告排名的位置、趋势Listing应用情况排名容易度PPC建议出价

04

过滤,多维度筛选优质关键词并制定相应的运营推广策略,拓展或加强自己的流量入口。

跟踪却未收录的词收录且排名上升的词收录且排名下降的词容易排名且已收录的词容易排名且但未收录的词

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出那些容易做排名,却被我们忽视掉的词;针对排名波动的词调整PPC出价。根据关键词的趋势,竞品的上首页流量词,和相应的PPC建议出价,找出最适合自己的PPC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最优出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