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COS是什么?如何降低ACOS?
作为一位合格的亚马逊卖家,有一些知识点是必须要掌握的。就拿亚马逊广告来说,你知道广告活动Campaign 和广告组Ads Group是什么关系吗?广告匹配分大小写吗?影响广告排名的因素有哪些吗......诸如此类的知识点。本篇文章就来讲讲和亚马逊广告息息相关的一个小小知识点——ACOS
亚马逊acos是一个广告指标,主要用来衡量用户在亚马逊市场的广告投入表现,也就是亚马逊广告成本和由广告带来的直接销售额的百分比。当ACoS较低时,意味着你在广告上的支出占销售的比例较低。所以很多卖家会将降低ACOS作为一个广告投放时的一个目标。
那从acos角度来说,是什么来决定acos的高低?卖家的理想acos是多少?先来看看亚马逊acos的计算公式。
ACoS = ad spend(广告投入) / sales revenue(销售额)
ACoS=(点击单价*点击)/ 产生销售额销售额=客单价*销售数量
ACoS=(点击单价*点击)/(客单价*销售数量)销售数量=转化率*点击流量
ACoS=(点击单价*点击)/(客单价*转化率*点击流量)
ACoS=点击单价/(客单价*转化率)=CPC/ (客单价*CR)
例如,如果你在亚马逊上花了40美元做广告,而从这些广告中获得了100美元的销售额,那么你的ACoS就是40%。即:ACoS=$40/100*100%=40%
根据产品的不同,以及卖家投放广告的目的不同,理想ACoS也是不同的。
比如说你投放广告是为了提高销量以及产品排名的话,那理想acos应该是保证盈亏平衡。再比如说有些卖家投放广告是因为要发布新品,这时候普遍的acos都会高一点。但对于一个成熟的产品销售来说,卖家在制定acos的时候应该尽量把它控制在一个较低数值,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每次销售产品的时候是盈利的。
亚马逊卖家主要可以通过以下方面来降低acos:
1. 提价:这里的提高价格并不是让大家盲目的将价格提高,而是需要根据产品价格、单量、利润来综合考虑,建议每次提价幅度不要太大,大概经过2-3周的观察,就可以基本确定一个利润最大化的价格了。
2. 优化广告创建一个效果好的广告组,多留意报告里的曝光、点击、转化率这几个关键数据,根据具体的情况去进行优化,找出核心关键词。
3. 设置关键词竞价:亚马逊总是会给出建议针对每个关键词的出价范围;但你必须根据自己的预算,设置自己要竞争的关键词总数和目标出价。例如,特定关键词的竞价范围是0.70美元-1.50美元,你可以选择0.70美元/点击或1.50美元/点击。如果你选择了后者,你肯定会赢得排名,但你的整体成本会在短时间内达到天价。
4. 提高QS:亚马逊的核心是转化率,QS得分越高,转化越高,则广告权重越高(即使你给出的单个竞价不高,也会获得一个比较高的排名),高转化,低花费才是降低Acos的核心。